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农业农村局坚决打赢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17:37:27来源:宁晋报社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站科室骨干为成员,并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努力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夯实基础。

加强包联小区防控,严防疫情传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康桥四季小区和局家属院进行逐户走访排查,全面摸底登记,向每户发放明白纸并做好科普宣传防护工作。启动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规范检测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扩散”。

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村庄持续广泛动员和宣传,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不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最大程度限制病毒传播。局成立督导组深入各乡镇村庄进行环境整治工作督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动物防疫“大清理、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已累计发放消毒药30箱,消毒面积40万平方米。局动监所、疾控中心、饲料办联合对城区内经营畜禽、宠物、水产、水生野生的商户摊点开展检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同时向商户发放明白纸,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