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恪尽职守 迎难而上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时间:2020-02-08 15:52:13来源: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考面前,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排查防控、稳定市场、处理投诉……,全体市场监管人24小时随时待命、冲锋在前,为辖区百姓铸就了一道市场监管的铜墙铁壁。

党组书记郭金旺,党组副书记、局长谷立伟及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督导、驻点办公,切实把保障民生需求和落实防控举措抓实抓细。

迅速展开专项整治。聚集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680余人次,排查商场超市720家次、医药批发企业经营单位96家次。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确保全县市场价格稳定和经济秩序正规。

全面加强排查治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67家农产品交易市场、317家餐饮服务单位、41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严格排查。关闭活禽交易场所,禁止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交易;加强营业场所管控,严格排查畜禽肉类及制品加工销售。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处理涉及疫情投诉38起,办结38起,办结率100%;严厉打击哄抬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行为,先后查处宁晋县佑康药房销售口罩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案、宁晋县志青百货门市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案,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严密组织排查管控。在分包小区排查工作中,与物业、志愿者等党员干部组成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佩戴党员徽章,测量体温、定时消毒,支部成员轮流值守,深入一线,认真排查,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