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县生态环境分局坚决打赢“双抗”阻击战

时间:2020-02-14 09:57:23来源:宁晋报

连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钱三雄对宁晋提出的“抗病毒、抗雾霾”“双抗”要求,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工作实效。截至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细实,医废监管工作有力有效,全县空气质量呈现逐步改善、总体好转的趋势。2月1日至9日,我县综合指数为5.26,同比下降51.7%,改善率全市第11名;PM2.5浓度为8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6.5%,改善率全市第7名。

  全局总动员,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一是誓师动员转作风,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振作精神、转变作风,拉高标尺、奋起直追,力促空气质量排名升档进位。二是拉高标尺勇敢超,对标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三是项目推进抓落实,制定了《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落实方案》,对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推进。四是铁腕执法不留情,组建8个检查组,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大气污染治理,立案查处了48起案件,拟处罚286万元,对未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的13家企业全部高限处罚,处罚金额39万元。

  一线抗疫情,筑起医废污染隔离墙。锁定县医院、二院、妇幼院、云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个医疗废物产生点,逆势而上,加强监测监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应急措施,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及时有效处置。同时,加强医疗废水监测,对我县三家医院的医疗废水进行余氯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