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零证受理、灵活电价” 助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7 14:49:43来源:宁晋报社

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国网宁晋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构建内外联动保障机制,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开辟办电绿色通道,采取“零证受理、灵活电价”政策,业务办理落实“两不见面”,供电方案现场答复、一律免审批等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国网宁晋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晋县供电公司对复产的大工业用户,疫情期间,确无用电的基本电费减免至2月1日,取消暂停最少十五天的限制,涉及疫情物资供应企业的,按照合同最大需量执行的用户,超出105%的部分正常收取,不再加倍收取。新增用户涉及到抗击疫情相关的企业取消高可靠性供电费用。

对于因客户需求且需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业扩配套工程,按照“先建设,后审批”的原则,加快办理速度。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恢复容量等业务,由专属客户经理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速度。并且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渠道优势,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

据了解,该公司还推行‘三个一’工作机制,将服务阵地前移,以诚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全力服务企业复工生产。同时,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拨打回访电话、征求服务建议、编制“一户一档”记录册等措施,确保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条条有反馈、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复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