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乡镇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疫情之下,东汪镇延期、取消红白事聚会41起

时间:2020-01-31 10:05:36来源:宁晋报社微信公众号

东汪镇动员全民参与疫情攻坚战,针对农村地区红白事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情况,通过村干部入户讲解政策、张贴明白纸、微信转发通告、农村大喇叭宣传等方法,动员家中有红白事的家庭主动延期或取消聚会41起。

系统摸排,推进喜事推迟。各村系统摸排正月期间计划办理喜事家庭,村干部逐户联系,上门讲解政策。目前共排查出正月期间有婚嫁、满月酒事宜的家庭39户,其中,嫁女18户,娶媳妇19户,满月酒2户。经过村干部耐心细致的讲解,目前39户已全部取消或推迟办理聚会。

南丁曹一村村民温某去世,镇领导带领村干部到其家中表示哀悼。温某家人商议后,一致决定响应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不搞聚餐,不放鞭炮,亲朋好友不集聚悼念,自愿简办葬礼。

东汪六村赵某因病去世,村两委班子主动找到其家属讲解政策,动员该家庭移风易俗,简办葬礼,在当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东汪镇迅速行动,安排各村在村口设检查点,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摸底排查外来人员,实时监控健康情况,确保相关事项“一天一报”;通过各级微信群、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张贴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该镇张贴公告300余张,出动宣传车30余辆次,通过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努力、共同奋战,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