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

时间:2020-02-22 10:10:49来源:

2月19日,我县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唐树元、李小平、张金锁、赵祖锋、李彩烈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张世航列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逐一汇报了分包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康现芳就企业复工、项目复建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书记唐树元指出,当前是我县统筹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仍然是我县的重要任务。要继续守好市界入县口和村庄、社区“两扇门”,加强县外来宁人员的管控,确保排查管控有力有序、科学精准。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范措施、质量标准一刻不松懈,安全有序复工。各乡镇要明确专人派驻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分类管控、柔性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唐树元强调,要努力把疫情期间工人、原材料、市场、防疫物资等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取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季“开门红”。要简化复工程序,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应复尽复,严控散乱污企业。要主动精准服务,积极创新形式,第一时间靠前服务,最大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面临的困难。要压实企业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企业管理力量到位、技术力量到位、员工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唐树元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及时认领“三创四建”目标任务,分工负责、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出经验、出亮点。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快速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和国土绿化,服务农民增收,加强林木管护。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化解信访积案,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常抓不懈环保工作,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长李小平指出,县级领导要落实分包责任,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对企业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把疫情管理作为一种服务,着重在企业健康体检、配套设施、政策讲解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做好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振奋信心,在量体温、车间通风、消毒等方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标准和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