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召开乡级河长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0-06-22 15:48:37来源:宁晋发布

近日,我县召开乡级河长集体约谈会,对5个乡镇的7名乡级河长进行约谈。

县领导江伟、傅学磊、蒋九芳、商同华、程江峰、靳德永、张鹏出席会议。县纪委、组织部、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河渠镇、北河庄镇、耿庄桥镇、大曹庄乡、北鱼乡乡级总河长、乡级河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靳德永主持。

会上,县河长办通报了市政府督查室暗访检查发现问题情况,泜河、北沙河、洨河、小漳河、老漳河、滏阳河的7位乡级河长就河道整治情况作表态发言,相关乡镇的党委书记也就下一步河道清理整治整体工作进行发言。

副县长张鹏指出,河长制工作自2017年开始安排,到现在已经有3年时间,从开始的问题成堆到逐一解决,从开始的攻坚到现在的常态,从开始的思想认识跟不上到现在的多数乡村河长的主动履职尽责,全县河道工作已发生了从无到有、从差到好的良性转变。河长制工作也由突击开展转变到常态化运行,乡村两级河长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一定成绩。但是这次市督查发现的问题实属不应该。这映射出我们的工作上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思想认识和省市县要求仍存在差距。乡村两级河长作为河长制工作落实的主要力量,是河道清理整治工作的一线主力军,通过这些被通报的不该发生的问题,反映出我们仍然还有部分乡级河长的思想认识没有提高到省市县要求的高度上来,没有意识到这项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没有真正把河长制工作抓在手上,按要求抓经常、经常抓。压力传导不到位。充分调动村级河长的积极性,发挥其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十分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在抓压力传导上必须要到位。在抓常态化管护上存在问题。我们要抓好常态化管护。从每个人的个人角度上,我们还要反思是不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在落实上级交办任务执行力上、在履职尽责是否到位上出现或存在问题。

张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吸取教训,认真履职,把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县河长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及时提出追责问责建议。乡级总河长要亲自安排部署,尽快抓好本次市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在今后工作中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短期上乡村两级河长要强化实地巡查,确保河道四乱问题排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长期上,各乡镇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常态化管控机制,要确保长效机制的有效落实,要确保问题动态清零。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学磊也就做好河道清理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