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李小平到凤凰镇调研企业亩均税收工作

时间:2020-07-07 16:59:24来源:宁晋报

7月2日,县长李小平到凤凰镇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就企业亩均税收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靳纪宁,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李小平一行先后到河北睿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润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了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市场占有率、工业技术水平和盈利水平等,并就企业发展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小平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有效破解资源环境制约,全方位发掘经济高质量发展潜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准绳,在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一方面,抓好A类企业的挖掘、培育和发展,另一方面,抓好D类企业的倒逼整治。要按照“整治非法、淘汰落后、规范提升”的总体思路,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统筹谋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综合施策和分类指导相结合,着力实现低效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和规范升级,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李小平强调,相关县直单位和属地乡镇要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把好企业发展关,提高资源利用和投入产出效率,结合实际,主动引导企业改造提升,加快淘汰“低散乱污”企业,让更多“优等生”在要素资源配置上享受到优质待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对按照亩均税收高低划分出来的A、B、C、D四类工业企业,做好分类指导,在资源要素配置上实行有针对性、差别化的政策,靠前提供“妈妈式”服务,做实做细各项举措,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各企业要自我提高,加大投入,严格落实市县“亩均论英雄”要求,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坚持清洁生产、绿色发展,加大技改扩建力度,使土地资源从“低产”向“高产”迈进,力争进入A类、B类企业,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提升、动力提升。

  李小平还对凤凰镇违法占地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