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2 15:07:27来源:宁晋报

7月19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李小平、康现芳、李风杰、孙志广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改善生态环境,不仅是全县人民之所望、所期、所盼,而且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保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齐心协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李小平要求,要攻坚克难,采取超常规的力度,持续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抓好工业企业管控,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摸清企业是否存在偷排等违法违规排放现象,督促其落实排放标准,兑现减排承诺。要持续强化重点因子治理,对近期VOC上升等问题进行反思,深挖根源,强化措施,全面整治。要关注重点时段,严查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明确责任主体、主要责任部门,严肃处理。

  李小平强调,要统筹联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注重坚持同扬尘治理、水环境治理、工程减排、裸露地表治理等协调联动,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同时,各乡镇村要发挥联动作用,网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监管办法要与先进技术相结合,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要抓好落实,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狠抓绩效,确保各项单项指标明显下降,明确奖惩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副县长李风杰宣读了《宁晋县涉VOC工业企业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就落实邢台市生态环境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康现芳就防汛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