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0-07-24 16:27:33来源:宁晋报

7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十四次专题工作例会后,我县随即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推进会。县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志奇、赵祖锋、李彩烈、傅学磊、靳德永、李风杰、孙志广出席会议。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小平指出,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面临着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必须转变思想观念,克服消极被动状态,敢于担当、克难攻坚,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要清醒地认识到,大气污染治理不是不可战胜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必须扛实责任,坚定信心,敢干事、能干事、肯干事,就一定能退出全市倒五。

  李小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治,针对工业企业污染、建筑工地扬尘、重型车辆尾气排放、露天焚烧、停车场、“黑加油点”等重点环节,做好“抓、控、管、治”工作。关于市委巡查组交办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综合施策、举一反三,把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抓当下与抓长远相结合,不折不扣、限期整改,对于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整改不到位的、自降标准的,要按照问责方案进行问责,绝不姑息。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抓好“双代”工作,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紧盯每天的具体目标任务,强力攻坚,抓好施工质量,做好能源保障,确保“双代”任务如期完成。

  李小平强调,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乡镇“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负起相应责任,各项污染治理工作都要责任到人,工作上一环紧扣一环,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直单位要卡死责任、精细管理,对分包的网格严查细查,对发现的问题真管敢管,不当“甩手掌柜”。同时,部门之间、县直与乡镇之间,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工作落实。纪委、组织部门对失职失责、自降标准、推诿扯皮的,要严肃查处,真问责、敢问责、严问责。

  会上,县长李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钱三雄来我县调研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专题片;副县长李风杰通报了7月3日至7月17日全县空气质量排名及半月网格化管理工作,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讲了意见;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半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7月3日至7月17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县倒数后5位乡镇党委书记及落后网格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区、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