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暨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汇报会议

时间:2020-07-24 16:30:00来源:宁晋报

7月22日,我县召开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暨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康现芳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康现芳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争先进取意识。上半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任务目标,突出“新增信贷投放,服务地方经济”工作重点,存贷款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截至6月末,存款余额429.9亿元,较年初增长13.5%、增加47.6亿元,余额及增速均排全市第一(市辖区除外);贷款余额241.11亿元全市排名第二(市辖区除外),较年初增长15.9%、增加33.1亿元,全市排名第一(市辖区除外);特别是新增存贷比达到了空前的69.7%,较年初提高了14.9个百分点。

  康现芳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疫情形势严峻,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国家、省、市、县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政策落实还不到位,政、银、企信息共享的协调联动机制还没有形成,部分企业对一些信贷政策和产品掌握的还不深不透,对企业需求摸底不充分,在差异化金融政策落实上打了折扣。

  康现芳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力争快速取得新成效。下半年,重点还是要坚定信心,突出抓好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落实好各项金融政策,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金融各项工作位居全市前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人行宁晋支行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1-6月份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政策的落实情况、支持企业抗疫情渡难关,复工复产方面的亮点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三季度和下半年各项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