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劣质散煤管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03 16:41:34来源:宁晋报

7月30日,我县召开劣质散煤管控工作会议。副县长李风杰出席会议。劣质散煤管控联席成员单位主管副职、业务科长和各乡镇(区、街道)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宁晋县2020年劣质散煤整治方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凤凰镇作了表态发言。

  李风杰强调,散煤管控作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之一,各乡镇(区、街道)、县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分工协作、齐抓共管,要完善联合执法队伍,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运销散煤行为,严密组织开展散煤回收置换工作,逐乡逐村逐户进行细致排查,对发现购买、分销、储存、燃用散煤的,一律没收,确保农村地区散煤“禁燃”工作落实到位。县城46个网格和双代已覆盖区域全部划定为“禁燃区”。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市场监管局要做到全县散煤经营主体抽检全覆盖,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规定。进一步加强散煤质量的抽检力度,保证优质合格的洁净煤进入群众家中。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散煤行为。要加大散煤管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燃烧劣质散煤的危害及我县劣质散煤管控的政策、措施和意义,提升公众杜绝燃用劣质散煤意识,为打好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攻坚战,实现我县散煤质量大提升,以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