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再重视、再具体、再压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0-08-17 11:09:55来源:宁晋发布

1.jpg8月15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推进会。县领导李小平、赵祖锋、李风杰、孙志广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各督查组组长、县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2.jpg

县长李小平指出,当前我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个别单位和乡镇思想上有所松懈,执法力度不够,工作还有不到位之处。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具体、责任上再压实,以一刻也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紧迫感,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加速加力,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李小平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形成合力,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县直单位要卡死责任、精细管理,对分包的网格严查细查,对发现的问题真管敢管;各乡镇“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负起相应责任,各项污染治理工作都要责任到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工作,建立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实行动态管理;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有力震慑;要继续做好“双代”工作,确保新增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专题片;副县长李风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工作和工业企业治理工作讲了意见;县领导孙志广传达了市委相关工作通报及上级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7月18日至8月1日全县空气质量排名和半月网格化管理工作,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讲了意见;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半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报了目前各乡镇(区、街道)工业企业治理情况及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区、街道)案件查办移交情况;7月18日至8月1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县后5位的乡镇及落后网格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