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五个持续”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时间:2020-08-28 10:53:58来源:宁晋报

秋季开学在即,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化“五个持续”举措,做细做实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我县教育系统安全与稳定。

  持续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分包责任制,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时提醒家长在学生开学前及放学后切实负起监护责任;开学后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常态化抓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持续加强饮食卫生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校长陪餐制,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食物中毒。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校(园)长要主持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对下半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学校、幼儿园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计划和安全预案,加强学校安保、宿舍、用电、消防、交通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开学前,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种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对所有灭火器、消火栓进行检修检验,确保所有设备处于安全有效状态,为顺利开学提供安全保障。开学后,要做好防火、防震、防拥挤踩踏等应急演练。

  持续抓好自然灾害预防应对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预警信息,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持续加强校园防欺凌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校园及周边治理,对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认真研判,及时消除隐患。开学后召开一次防欺凌主题班会,全面做好学生防欺凌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