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李风杰专题调度工业经济发展重点工作

时间:2020-09-04 16:31:05来源:宁晋报

9月2日,副县长李风杰专题调度工业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县科技和工信局、各乡镇(区、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关于“双进双产”例会精神、“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排名办法、《参评企业闲置建设用地处置盘活标准(试行)》的通知,通报了规上企业产值、亩均税收、“三未用地”处置、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风杰指出,工业经济发展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力推动器,要切实抓牢这条生命线,为长远可持续发展筑牢坚实基础。一是“亩均论英雄”改革中差别化政策推行工作,要用好用活政策,实事求是盘活土地,加快参评企业土地核减,推动我县亩均税收提升,并按照辖区内企业分类评价结果,结合差别化政策开展工作,积极帮助发展有前景、有意愿的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和改造,实现企业提档升级和技改入库两项任务“双提升”。二是“三未用地”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吃透政策,找准处置办法,加快工作进展,推动三未土地处置工作提速,同时认真学习三未土地验收标准,百分之百完善手续,确保处置一块通过一块。

  李风杰强调,主要工业指标工作要明确重点。派驻专人到重点企业现场指导,加强日常运行监测和分析,对症下药及时提供服务,确保8月份工业指标更进一步。要深入挖潜。加强入企指导和帮扶,新开工企业到达要求后尽快申报入统。同时,“小升规”企业要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调度。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分解任务目标,及时调度任务目标缺口,确保关网时数据准确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