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坚持分类指导 促进“双进双产”--我县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时间:2020-09-08 09:46:44来源:宁晋报

日前,记者走进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总投资11.3亿元的3.6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共计11条生产线,全线应用智能自动化设备,目前,大部分设备已进场,生产线正在紧张的安装调试中,预计10月份可全部投产。届时晶澳宁晋区域电池年产能将扩产提升55%,合计年产能突破7.6GW。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经理毕卫超对记者说,“我们晶澳3.6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总投资11.3亿元,将引进400余台全球领先的高效晶硅电池智能高速生产线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33亿元,上缴税金1.28亿元。”

  晶澳3.6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是邢台市大力倡导的“大好高优”项目,自启动“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改革以来,我县以亩均税收为指标,将企业分为A类优先支持、B类鼓励发展、C类自我提升、D类倒逼提升四个等级,在立项、用地、用水、用电等要素配置上,实施差别化政策,激励倒逼双向发力,引导企业驶入高质量赶超发展快车道。对A类企业优先保障建设用地指标、占补平衡指标等要素,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鼓励B类和C类企业,通过厂房加层、厂区改造、内部用地整理等多种途径,提高土地利用率;对D类企业实行倒逼机制,促其腾笼换鸟、提档升级。

  我县还以“亩均税收”促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加快“五未”用地处置,出清、收回低效用地,做小“分母”。截至目前,已完成“标准地”模式供地800.66亩;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三未土地”通过土地分割或整体转让,完成处置6家企业6宗地123.22亩,全县105家企业达到提档升级标准。同时,我县坚持以招商选资和项目“双进双产”为抓手,大力实施驻点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抽调24名年轻后备干部,11人被选派到北京、上海、深圳开展驻点招商,同时在县内组建了13人的招商服务专班,为驻外招商办事处和各乡镇(区、街道)在项目对接洽谈、引进、推进、签约落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实现了招商选资项目在引进、推进过程中的无缝衔接,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