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时间:2020-09-22 08:04:56来源:宁晋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在省级推荐、第三方评估的基础上,全国认定100个单位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我县成功入选。

  我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规划投资27亿多元,建设银杏叶、中药材提取中心和绿色农产品加工中心,以及银杏树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绿色有机产品种植基地,围绕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现代商贸物流,打造医药保健展销园、网络电商创业园、产业园区物流园和科学技术提升园等4个园区,实施“银杏”品牌战略,把银杏产业打造成宁晋区域地标品牌。

  据了解,示范园自创建以来,我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从财政资金、项目建设、税收优惠、用地保障、金融支持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为示范园创建提供政策保障。通过设立贷款风险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实施贷款贴息,优化贷款服务,撬动社会资金参与园区内种苗、良种繁育基地、现代农业展示体验中心等项目建设。通过抢抓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打造“河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我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生态优势,推进新技术在农村一二三产业的示范、推广和应用,形成了以新技术渗透为主导的示范园产业链。

  我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园区内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等生产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电力通信、垃圾污水处理、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条件,提升示范园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加强园区信息服务、卫生防疫、应急保障、环境保护等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动新上一批利益联结机制紧密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促进示范园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