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宋红卫带队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9-25 16:41:47来源:宁晋报

为切实有效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县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火灾形势平稳,9月21日,县委常委宋红卫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主管副职,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宋红卫一行先后到河北华荣制药有限公司、河北华栋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天盛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兴化化工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解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备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

  宋红卫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部门、各企业要永远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部门、乡镇和企业的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单位负责人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流程进行操作,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保证各项防火措施、制度、要求落实到位,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将潜在的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宋红卫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二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企业相关安全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三要强化监管。各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时刻紧盯、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