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预算编制暨财政大数据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0-11-09 09:34:29来源:宁晋财政

11月6日,我县召开预算编制暨财政大数据建设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红卫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县直单位负责人,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1.jpg

会上,财政局长张康宁分析了我县财政收支形势,就我县预算编制工作和财政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宋红卫指出,今年以来全县财政系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财政收入持续全市领先、财政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争取上级资金量再创新高、财政管理改革深化拓展,助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县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2.jpg

宋红卫要求,要认清形势、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后两个月财政工作。一要狠抓财政收入,加强财税部门、各乡镇协调联动,发挥财政大数据平台作用,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并为明年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二要加快支出进度,要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加速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发挥财政资金效益。三要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各部门要围绕自身优势,认真研究政策,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债券资金落户宁晋。五要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堵死“后门”,开好“前门”,按照负面清单要求严禁一切违法违规举债融资担保行为。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未经批准各单位不得擅自开展增加支出的活动。同时,建立与审计、巡察协调联动机制,促进资金规范高效使用。3.jpg

宋红卫强调,要提前谋划,抓住重点,认真抓好预算编制和财政大数据平台建设两项工作。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严格收支标准,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对一些不必要的支出要坚决压下来,确保县委、县政府关于预算编制的要求与本部门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使部门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扎实推进财政大数据平台建设,各部门、各乡镇要密切配合,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财政大数据平台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