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在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20-11-20 08:21:23来源:宁晋报社

日前,河北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唐山召开,全省6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作为唯一县份,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李军华代表代表我县在会上了做了题为《提升政治站位 聚焦产改目标 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到实处》的发言。

县委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产改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在全县光伏新能源、精细化工、电线电缆、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生物制药产业9万多名产业工人中,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快筑牢产业工人信仰之基;完善人才培育载体,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素质水平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快速打通产业工人成长之路;建立健全保障体系,有效夯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基础;拓宽服务渠道、丰富培育载体、健全保障机制,全力推动产改落实到位。

河北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河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推广省、市两级产改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对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李军华说,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贡献宁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