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两家农业物联网集成应用入选全省典型

时间:2020-11-30 08:39:43来源:宁晋报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农业物联网应用典型评选结果的通知》,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全省确定了113家农业物联网集成应用典型。我县有2家农业物联网集成应用入选其中。分别是:宁晋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北优胜牧业有限公司。

  盛吉顺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李建梅在食用菌大棚安装了物联网设备。应用这个设备,可以在手机端小程序随时随地实时查看大棚内食用菌生长环境温湿度情况并进行调控,以优化食用菌生长环境,提高食用菌品质,促进和保障食用菌种植丰产增收。

  优胜牧业公司的奶牛,每头牛都戴着一个“项圈”,分配一个专用网络ID。“项圈”内大有“玄机”,可以实时传输奶牛们每天进食、运动情况,还可以进行发情监测等,并据收集到的数据优化饲喂配料,及时作出技术应对,从而实现科学高效的管理。

  《通知》希望,入选的农业物联网应用典型要再接再厉,不断强化应用、提升水平,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