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首家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时间:2021-01-08 15:27:09来源:宁晋报

为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日前,我县首家社区少工委在上城嘉苑社区成立。

  会议在奏唱队歌中拉开帷幕。两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团县委负责人为大会致辞,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上城嘉苑社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随后,团县委负责人向上城嘉苑社区授牌。

  上城嘉苑社区少工委的成立,对我县社区范围内服务于少先队工作的资源进行了一次有效整合,拓宽了少先队活动阵地,对于加强我县少先队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城社区少工委是我县第一个规范化成立社区少工委的组织,它的成立,为辖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空间。新成立的上城社区少工委将把少先队工作纳入社区的党建工作中,实现党团队联动和校社联动,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以丰富多彩的社区实践活动为依托,强化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以家校共建为渠道,提高家庭教育的成效;以亲子活动为载体,增进家庭和谐共享,从而实现建设优秀社区少工委的目标,让红领巾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