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债务管理优秀县”

时间:2021-03-29 10:57:53来源:宁晋报

近日,河北省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度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冀政债办〔2021〕4号),我县被评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综合绩效评价优秀县,省财政厅将在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限额分配上予以奖励。至此,我县已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债务管理优秀县”。

  2020年,我县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准确把握时间节点,认真筛选优质项目,把争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积极争取新增政府债券6.0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14亿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021年,我县将继续全面落实违法违规举债融资追责问责、政府隐性债务偿还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政府债务管理、政府债券还本付息、协调金融机构支持政府债券发行等各项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任务,切实规范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严禁违法违规举债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把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