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到我县调研社工站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12 15:51:33来源:宁晋日报


4月9日,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到我县调研社工站建设工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田建中、一级调研员庞国志,市民政局领导李振江,县长李小平、副县长翁乃侠,县民政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陈建民一行先后来到宁北街道、大陆村镇社工站,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等地,实地了解了社工站人员配备、硬件配套以及工作开展等情况,对我县社工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建民指出,宁晋县高度重视社工站建设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社工站建设全覆盖,对全省社工站建设提供了宁晋样板。要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社区治理和社会事务等在乡镇(街道)社工站的有机整合和深度融合,用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补充基层服务力量,以规范化专业服务提升基层民政服务效能。要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坚持高站位实施、高标准建设,建立健全社工人才激励机制,完善社工关爱服务体系,强化社工引进培养,建设一支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社工人才队伍。

李小平表示,我县高度重视社工站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我县将在标准提升上下功夫,建设全省一流社工服务站;在人才培养上加力度,实现人才聚集效应;在制度建设上抓规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