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上级媒体看宁晋

新闻中心NEWS

宁晋设立精准防贫保险和救助基金

时间:2020-01-07 17:21:48来源:河北新闻网

宁晋设立精准防贫保险和救助基金

防贫险救助309名致贫风险群众,防返贫基金救助10名脱贫人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素素、孙江峰)2019年以来,宁晋县扶贫办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等3家保险公司签订精准防贫保险协议,对出现致贫风险的,按照每人每年最高10万元标准进行补偿救助。县财政投入300万元购买防贫补充保险,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兑付防贫险236.88万元,救助有致贫风险的群众309名。

宁晋县不断精准施策防止返贫,对因病、因灾等意外因素或因学可能返贫的,探索建立了基金救助机制,该县财政与社会力量分别投入150万元,成立300万元的防返贫救助基金。目前已为10名脱贫人员发放4.2万元救助基金。

据了解,2019年以来,宁晋县针对贫困户防贫防返贫保障体系不完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边脱贫边巩固”的原则,在防贫、防返贫工作中精准施策、精准救助,制定《宁晋县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工作意见》。同时,明确整治工作任务,制定了相关整治台账,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