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上级媒体看宁晋

新闻中心NEWS

河北宁晋:一家三口齐上阵 奋战防疫第一线

时间:2020-02-07 08:24:31来源:河北新闻网

丈夫李士利坚守在高速路口检查站进行疫情和发热排查;妻子闫朝红深入老旧片区入户排查、登记信息、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女儿李茜在县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担任护理工作。在河北宁晋,有这样一家人,他们告别节日团聚,冲在前线,同心参战,用行动诠释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使命担当。

大年三十,身为党员、退伍军人的宁晋县四院副院长李士利接到紧急通知后,当即召开了家庭会议,一家人吃过团圆饺子之后,便分头赶去单位开始值班。李士利所在的高速路口排查点,地处宁晋与青银高速出口,每天要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测温检查,24小时不间断。

作为女儿的李茜是一名白衣天使,不久前刚刚结婚,身为宁晋县医院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到最重要的发热门诊担当护理工作,面对形形色色的发热病人,她沉着应对,精心护理。用自己的行动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毒抗争。

“面对疫情,有国才有家,我的家人都是好样的,我为他们自豪。”作为疫情防控排查队伍中一员的闫朝红这样说。丈夫、女儿都冲在防疫第一线,闫朝红在实际行动上也是不甘落后,除了尽职尽责完成每天的逐户排查、登记、上报数据外,还事无巨细的提醒住户应注意的事项、宣讲县里的防控政策,下班后又要马上回家,把八十多岁公婆的生活照顾得妥妥当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李士利一家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还有很多人,他们坚守岗位,为夺取战“疫”胜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