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上级媒体看宁晋

新闻中心NEWS

河北宁晋:战疫情 抢农时 复工忙

时间:2020-02-21 16:48:39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从来不等人。春耕备播、“菜篮子”产品保供和疫情防控一样刻不容缓。河北宁晋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加强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有序指导推进春季农业生产以及涉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宁晋县农业农村局派出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厂房车间,察看和指导粮食、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指导企业和农户在严格做好防疫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宁晋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郭英明带领技术专家高瑞波、植保专家梁建辉和土壤肥料专家田培荣等走进田间,实地察苗情察虫情看墒情。

蔬菜专家郝素芳走进楼底村范国红家土豆田察看指导播种情况。老范家去年种土豆获得了大丰收。别人家收麦子,他家收土豆,亩产超过7000斤,平均每亩毛利润超过7000元。虽然疫情当前,但是他今年仍然信心满满,毫不犹豫扩大了生产。

郝素芳还走进众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指导蔬菜生产。众盛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疫情当前,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线上技术指导下,合作社31个大棚蔬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接下来,宁晋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听取广大农户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精准施策,确保打好春耕生产和涉农企业复工这场开局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