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上级媒体看宁晋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行政审批局八大措施开展“妈妈式”服务

时间:2020-06-17 10:20:47来源:中新网河北

宁晋县行政审批局八措并举开展“妈妈式”服务行动,推动“三创四建”走向深入,为优化该县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建设“名县美城” 添油助力。

  一是精准服务“一对一”。对省、市、县重点项目,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联系,为项目业主提供一对一“妈妈式”精准服务。主动对接项目业主,了解项目需求,帮助项目业主跑办相关审批手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使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二是主动服务“跑帮代”。优化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变“企业申请才办理”的被动式服务为“想在前、做在前、跑在前”的主动式服务模式,做到关注重点企业、主动问需提醒、主动跟进办理,用一颗“父母心”为企业群众跑办、帮办、代办事项。结合“不打烊”工作机制,深化上门服务制度,给企业、群众送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需求。

  三是审批服务“不打烊”。深入开展延时预约服务,业务受理一日清,办不完不下班,避免群众、企业二次跑办,彻底解决企业、群众到点办不完、重复跑的问题。推行节假日“不打烊”服务措施,合理安排人员假日值班,企业群众办事随时可办,结合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自助服务大厅等业务办理平台实现群众办事24小时“不打烊”。

  四是特殊事项“加急办”。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涉及民生保障的重大事项和重点企业项目的加急事项等急需办理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即来即办,提供全流程加急服务。

  五是明确规定“双清单”。出台“妈妈式”服务正面清单。结合窗口实际,出台《宁晋县行政审批局践行“妈妈式”服务“十必须”》,明确人员工作职责,主动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自觉;出台“妈妈式”服务负面清单。按照强作风、强服务、强效能的要求,出台《宁晋县行政审批局践行“妈妈式”服务“十不准”》,以清单式列出有悖于“妈妈式”服务理念的十种行为,明确服务的方向和重点,倒逼提升服务水平。

  六是狠抓作风“四个零”。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规范,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推行窗口实行电子化管理,铃声提醒,指纹签到,实时监控,电子评价器即时评价服务质量,提升窗口人员自警意识,确保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

  七是正反典型“双名单”。树立正面典型,建立“红名单”。结合“服务标兵”、“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等评选,对于服务意识强、爱岗敬业、遵守纪律、群众满意度高的人员,记录进践行“妈妈式”服务“红名单”,张榜公布、通报表扬;狠抓反面典型,建立“黑名单”。结合《河北省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办法》,出台行政审批局监督投诉管理办法,对出现群众负面投诉、违法违纪、通报批评、失职失责等的人员,记录进入“黑名单”,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

  八是考核监督“内外评”。开展内部督察评议。通过日常监督、体验暗访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妈妈式”服务专项督察评议,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不肯改、不愿改、挑着改、慢慢改的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指出一起、整改一起,将督察整改情况记录在案,纳入干部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开展外部监督评议。建立全流程监督评价机制,服务对象可通过现场评价、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意见箱等线上线下平台,针对任一环节的“妈妈式”服务作出评价;结合企业群众座谈评议、阳光股室评选等,对工作人员践行“妈妈式”服务进行综合考量,并强化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