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中蔬集团蔬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2020-02-25 10:48:00来源:宁晋报

2月17日上午,耿庄桥镇杨家台村民路振忠从支部书记路学辉手里接过6亩土地流转过来的8400元土地租赁费,心里乐开了花。

  耿庄桥镇史家台村村民范向卫一大早就开着拖拉机进了地里,一天要把150多亩地深翻一遍,为接下来中蔬集团种植胡萝卜做好准备。即使一个人坐在驾驶室里,范向卫也戴着口罩。“以前是出去打工,现在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了,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干活劲儿头更足了”

  刘家台支部书记张运良说,“眼下疫情虽然严重,但农时不能耽误。镇政府引来的农业种植项目,村民都很欢喜,我们要抢抓农时,抓紧春耕,保证不耽误中蔬集团种胡萝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意不得,村里人下地都戴着口罩,干活的时候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搞好环境卫生,安全还是有保证的,”

  据悉,今年1月,耿庄桥镇成功引进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蔬菜集团无公害蔬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7000亩,涉及史家台、刘家台、杨家台3个村,初步估计为3个村村民直接增收980万元。

  耿庄桥镇党委书记武建明说,“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大事的同时,抓农业生产也要硬。通过引进中蔬集团蔬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我们一期完成土地流转7000亩,下一步将把全镇40000亩优质土地全部种上有机蔬菜,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挣上钱,把耿庄桥镇打造成河北省的‘小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