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优质服务 我县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资外贸提质增效

时间:2020-03-11 16:14:36来源:宁晋报

我县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进外资外贸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县14家外贸企业全部复工复产,48家省市重点监控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抓好外资外贸企业“点对点”包联帮扶。聚焦深化“创新、强企、解难、惠民”,切实推进县领导和科级干部包联帮扶制度,实现外资外贸企业包联全覆盖。充分发挥县对外贸易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对48家重点外贸企业和14家外资企业进厂实地督导,了解企业切实需求,积极为企业解决问题,做到“策略最新、帮扶最快、服务最好”,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和外贸出口工作双胜利。

  落实扶持政策,创优外贸发展环境。做好对《邢台市促进外贸发展十二条措施》和《宁晋县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深入企业“面对面”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用好信贷扶持、税款减免、保费减免等政策。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国家外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和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对境外展会、外贸品牌建设、境外商标注册、国际认证、国际专利申请等项目予以支持,推动贸易便利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培育外贸新业态,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步伐。加大外贸企业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支持力度,出台电商发展扶持政策,培育壮大跨境电商产业群体,鼓励宁纺、童泰、晶澳、玉星、明达等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确保童泰跨境电商产业园年内投产运营。

  抓好利用外资工作。重点抓好克瑞阀门有限公司拟增资700万美元建设的SPV-衬套旋塞阀、MSBV-硬密封球阀生产线及QAD管理系统项目,德国HZC电力有限公司拟投资600万美元建设的园林机械设备生产项目和德国博格公司拟投资的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推动利用外资实现新突破。

  切实做好促消费工作。重点服务好住宿、餐饮企业的复工复市,主动争取上级促消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加大线上、线下销售力度,及时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企业应对疫情的信心,促进社会消费不断升级,稳步推进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