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苏家庄镇复工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2 15:29:55来源:宁晋报

时下,苏家庄镇司马村西隆电缆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工人正在忙碌有序赶做订单电缆。作为苏家庄镇24家规上企业之一,西隆电缆有限公司有员工108人,目前已经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达90%。

  苏家庄镇专门成立由企业办、环保所、安监站组成的服务企业复工工作专班,以防疫为核心,以用工审查为重点,综合安全、环保、税收等因素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复工方案。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实行全天候服务,随申报随审查随上报,目前全镇已经有100余家企业向专班递交了复工申请。

  专班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申请材料齐全的企业进行实地验收,针对防疫条件不达标的企业耐心解释政策,引导企业以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提高复工防疫标准,每一家经过专班审批的企业都是手续完备、执行防疫措施严格到位的。复工后的监管紧随其后,确保不反弹,不出新漏洞。

  通过专班服务,复工企业制定了项目完备、可行性高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能够精准的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消毒等工作。专班还多渠道帮助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规上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优先复工复产,解决部分规上企业因原材料紧缺复工难问题。一系列精准的服务措施下,该镇规上企业除一家企业需市级审批外全部复工,其他符合条件企业也正有条不紊的陆续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