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河北优科斯橡胶有限公司“跨界”做口罩日产10万只

时间:2020-03-13 14:45:42来源:宁晋报

日前,位于宁纺集团工业园区的河北优科斯橡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50余名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操作娴熟、密切配合,正在加工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场面热火朝天。让人意外的是,这家公司原本是以生产橡胶(医用)防护手套的民营企业。

  据了解,全市口罩生产供应及产能恢复调度会议召开后,河北优科斯橡胶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投资66.4万元,引进一台一次性医用口罩半自动化生产设备,并将280平方米原有车间高标准改造为十万级净化车间,火速“跨界”转型生产防疫医用口罩。

  该公司副总经理裴泳表示,国难当前,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跨界”转产,是企业应该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在筹备过程中,县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全力协助企业加速获批、加紧投产,按照“简环节不减标准”的原则,对企业实施“点对点”指导,并邀请专家对筹建环节遇到的关于质量体系文件、产品检测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工作专员驻厂办公,及时了解企业所需,畅通沟通渠道,为企业顺利投产提供优质服务。3月4日,公司口罩设备安装完毕后,经过两天两夜的紧张调试,于3月7日开始试产,且口罩样品顺利通过检测。目前,口罩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日产量达到了10万只,其中,10%用于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剩余部分由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一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