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东汪镇:招商选资促发展 腾笼换鸟引凤来

时间:2020-08-05 17:19:19来源:宁晋报

东汪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双进双产工作具体要求,在全镇唱响“以打桩论英雄”“以亩均论英雄”的主旋律,大力实施招商选资、腾笼换鸟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镇转变思路,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利用网络推介项目,开展网上招商、视频招商、电话招商等多种形式,确保招商选资不停步。同时,对全镇所有废弃厂房、闲置土地、僵尸企业、僵尸项目进行摸底登记,建立台账,统一管理,开展招商选资、腾笼换鸟,确保优质项目落引得来、能落地。截至目前,东汪镇已洽谈成功10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7.47亿元。

  该镇铺头村拥有蜡烛餐具生产企业40余家,百花烛业是行业龙头企业,该行业2019年产值12亿元,是全国最大的蜡烛餐具生产基地。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转型升级,原有的生产经营模式已经逐步转变,企业迫切需要升级改造。为促进行业提升、增强行业凝聚力,该镇利用闲置的一家老纺织厂规划了蜡烛餐具科技园区。经过网上推介,成功对接北京倍香食品有限公司来该镇合作投资。

  园区总投资5亿元,新建可容纳40家规模企业生产的三层生产车间,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年销售收入5.5亿元,上缴税金7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签约,正在清理场地,办理前期手续,做开工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