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晶龙集团:整合资源强三产 培育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0-08-14 16:34:31来源:宁晋报

  “社区业主通过APP反馈信息后,物业第一时间就能提供‘妈妈式’服务,大伙都说这项智慧物业真贴心!”在晶福苑社区,晶龙物业公司副经理赵洁湘高兴地向记者讲起智慧物业的话题。

  2018年以来,晶龙集团面对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大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布局,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整合地产、物业、餐饮、金融、教育、酒店、医养结合等资源,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既担当社会责任服务百姓民生,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智慧物业是晶龙集团物业总公司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当前,接管的晶福苑小区始建于2011年,入驻约800余户。为了提升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物业总公司积极向全国知名物业公司——长城物业对标学习,并与金蝶公司合作,明确了智慧物业的发展思路。目前,物业总公司在晶福苑社区建设了6套交换机、150余套多类型监控类设备及多种物联网感知设备,组成了整个晶福苑社区智慧终端。

  “我们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加持,结合晶福苑社区居民美好生活的需求,对整个小区进行软硬件升级,打造县域智慧社区样板。下一步,还要复制到晶龙集团地产业的又一力作——燕南公馆,打造新一代的智慧社区。”晶龙物业总公司总经理周军献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发展教育事业是晶龙集团实施三产战略的布局方向,早在2013年集团就成立了晶龙小学、晶龙幼儿园。多年来,晶龙小学始终牢记靳保芳董事长“做优质教育、回报家乡人民”的嘱托,秉承“学以养正、德以化人”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精细管理,以“品格第一、做最好的自己”“行正气、成大气”为培养目标,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开拓学生多元未来,让学校成为乐学、会学、博学、充满活力的阳光校园。学校先后获得少先队优秀组织先进单位、“校外教育杯”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目前,已发展成为县域优质品牌学校。

  2020年初,成立了晶龙教育集团,聘请“全国创造教育先进个人”“河北省骨干校长”、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原校长、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蔡长峰先生为教育集团总顾问兼晶龙学校校长,聘请全国教研工作先进个人、河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硕士生导师、长安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倪晓清女士担任晶龙学校执行校长。权威教育专家的加盟,为学校跨越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据介绍,目前,晶龙小学校本部升级改造、晶龙中学建设项目已经全面启动。项目竣工后,学校占地总面积超过7.6万平方米,高标准的学生公寓、餐厅、体育馆、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馆、报告厅、STEM科创中心,将为学生持续接受优质教育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宁晋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晶龙宾馆作为晶龙集团旗下的三产名片,引领着县域高端餐饮的先河,并具有涉外星级接待资格。今年以来,该宾馆推行扁平化经营理念,在坚持高端消费的同时,放下身段推出平民消费、线上消费等新举措,赢得消费者的好评。

  在总投资3亿元的晶龙大酒店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土建主体已完工,装修工程热火朝天、精雕细琢,预计2021年11月完工,届时将成为一家集餐饮、住宿、商务、休闲为一体的四星级综合性大酒店,也将成为宁晋商务接待的新窗口。

  窥一斑而知全豹。记者在晶龙集团一日的采访,不仅感受到的是晶龙物业、教育、酒店的新理念、新气象,更触摸到晶龙做大做强三产、再造一个新晶龙勃发的内生动能与愿景。

  “经过5年的努力,晶龙要呈现出伟大企业的雏形,以更好地回报家乡,造福社会”。谈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