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宁晋晶澳3.6GW大尺寸高效电池项目顺利投产

时间:2020-09-22 08:03:07来源:宁晋报

日前,宁晋晶澳3.6GW大尺寸高效电池项目第一片PERCSE高效晶硅电池片顺利下线,标志该项目正式投产。

  宁晋晶澳3.6GW大尺寸高效电池项目是晶澳回归A股后启动建设的“大好高优”项目,总投资11.3亿元,主要生产182mm大尺寸电池。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等各种不利因素,仅用时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刷新了“晶澳速度”。

  为确保项目顺利投产,经济开发区下大力气推动项目“双进双产”,以“妈妈式”服务和“墙外的事包办、墙外的事帮办”为要求,高效率做好企业帮扶工作,细化服务举措,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以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的方法,高要求督导工作。对项目实施绿卡通行制度,晶澳太阳能3.6GW高效晶硅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从项目立项到开工仅用一个月时间,最大程度上为企业建设缩短审批时间。坚持配套先行,基础条件提前到位。协调发改、环保等部门出具前期手续,协调生态环境分局增加环境容量,为企业投产提供基础性支撑。

  该项目引进高效电池智能高速生产线设备,使用AGV智能运输替代人工,致力于打造智能工厂,产出效率及制造成本居业内领先水平。随着该项目全部建成达效,宁晋晶澳电池年产能将提升50%以上,进一步扩大公司优势产能,提升产品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