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城建民生项目建设

时间:2020-10-28 12:03:18来源:宁晋报

双进双产、民生城建,重点城建民生项目是“六保”“六稳”工作的实际抓手。今年以来,县财政局直面减税降费、疫情影响等经济下行压力,全力筹措城建资金,1-9月份,共投入城建资金高达4亿元,助力城建民生重点工程建设。

  多方筹措资金,助力项目建设。强化县级支持,在今年财力严重吃紧的情况下,筹措资金9500万元用于城建民生项目;积极向上争取,申请债券资金3.051亿元,集中用于县城道路改造、污水厂建设等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对涉及自身的发改立项资金证明、预算追加、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事项认真梳理,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确保以财政的高速运转助力城建民生工程前期手续顺利办结。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明确时间、任务、标准、质量、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大跟踪、服务、协调、督促力度,抓实关键环节,攻坚关键问题,强化措施保障,全力解决难题,努力为项目争时间、赢主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