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靠前服务当好“三员”,有序推动复工复业

时间:2021-02-07 15:31:35来源:宁晋商务局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商务局靠前服务当好“三员”,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业,着力畅通经济循环,努力稳定经济基本盘。

一是做好指导员。科学制定恢复营业工作方案。建立企业复工复业信息档案,组织具备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尽快复业。成立复工复业常态化督导检查组,对家乐园天一广场、信和商厦等现场检查部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戴手套、打卡扫码、测温登记、一天3消杀”等防疫措施,并安排专人驻点督查,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

二是做好协调员。解决企业复工复业的实际困难。为信和商厦等商贸流通企业协调邢台市通行证30个;为绿源果蔬市场管委会及车辆运输司机协调邢台市通行证9个、口罩1000个、莲花清瘟胶囊40盒;为进一步拓宽物资采购渠道、稳定市场供应,商定南和县邢州农批市场为我县商贸流通企业新的定点采购市场。同时,通过网络、电话、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外资、外贸企业精准帮扶,及时收集、汇总企业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并帮助协调解决。

三是做好宣传员。引导企业严格落实上级防控措施。利用电子邮件、微信工作群等及时推送省市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业最新政策,积极宣传商务部《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邢台市商务局《关于商场超市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措施》文件精神及经营场所消杀工作标准,要求各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时切实做好检疫查验、人员防控、健康保护和安全生产等措施,确保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