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红江来宁调研梨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时间:2021-07-19 10:12:24来源:宁晋报

7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红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鹏到我县调研梨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县委书记王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志奇,副县长郭志红,市县农业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左红江一行先后到唐邱镇双井村万亩梨园、苏家庄镇雨佳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梨产业发展现状、新品种引进研发、梨园基地建设和合作社发展等情况。

  左红江对我县梨产业集群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品种改良、优质梨种植、产品销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依托现有农业产业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业链条发展,进一步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和梨产业龙头带动、新品种研发、质量认证、品牌包装等体系建设,大力扶持果品龙头企业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使梨产业发展基础更牢、后劲更足、效益更好。要积极组织相关专家、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研究,为梨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科技服务,以科技力量助力宁晋梨产业做大做强。

  王涛、刘志奇分别表示,鲜梨产业是宁晋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扶持力度,着力抓好龙头培育、技术服务、品牌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展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渠道,创新“互联网+果品”销售模式,助推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做大做强梨产业、叫响梨品牌。

  左红江一行还到纪昌庄乡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鼓励乡镇扩大中药材种植,开发中药材精深加工,全面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