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

时间:2021-08-13 12:03:26来源:宁晋报

8月11日,县委书记王涛到县民兵训练基地、河北万方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玉锋大健康产业园、新一中、西城教育园区初中部等地调研检查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县领导程江峰、张川、张康宁参加调研检查。

  在民兵训练基地,王涛听取了县人武部部长孙健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指出,民兵训练基地是加强民兵军事训练、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在建设推进过程中,要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突出实战训练要求,最大限度实现综合利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建设步伐,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切实提高民兵训练水平和民兵应急应战能力。

  在万方线缆集团,王涛走进生产车间、技术中心等地,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质量控制、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我县电线电缆集群庞大,呈现出质量提升、销售提升、效益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优化市场配置,引进上下游优势企业,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让电线电缆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投资56亿元的省重点项目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部分生产线已经开始试生产。王涛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措施,健全机制,走好绿色发展道路。各单位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加快项目进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新一中、西城教育园区初中部,王涛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查看了软硬件环境。王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保障学校建设项目按期完成。要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打造优美、整洁、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让学生享受更加均衡、优质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