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音画宁晋

宁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康现芳安排部署烟花爆竹“利剑二号”行动并带队开展督导检查

时间:2020-01-15 17:17:55来源:宁晋应急

按照市安委办统一安排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要求,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制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严防烟花爆竹事故,1月14日上午9时,宁晋县组织召开了烟花爆竹领域打非“利剑二号”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宁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康现芳,县应急管理局班子全体,各乡镇(区)、县安委办有关成员单位主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区)设分会场,乡镇(区)书记、乡镇长、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文栋宣读《宁晋县烟花爆竹领域打非“利剑二号”行动方案》,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康现芳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开展利剑行动,切实做到“五统一”,网格化全覆盖、无缝隙;公安、应急管理、交运、县社等部门要加大烟花爆竹领域执法力度,同时要大力发动群众力量,公布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

康现芳强调:春节前后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是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最容易出问题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真正把“利剑行动”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打非责任,对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持续保持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随后,康现芳宣布“利剑二号”行动开始。各乡镇(区)立即深入一线开展排查工作。

会后,康现芳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社主要负责人和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运局分管负责人,对宁晋县合兴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查验是否超量、超标准存放,是否存在拆箱分装,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和烟花爆竹流向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随后到东汪镇对烟花爆竹零售点、闲置厂房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在对烟花爆竹零售店检查时,详细询问了零售店负责人办理经营手续的程序是否复杂,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是否进行了培训等情况;同时叮嘱零售店负责人做好防火防盗等有效防范措施,确保经营安全。

现场检查时,康现芳要求,通过开展烟花爆竹“利剑二号”行动,要有力震慑违法违规烟花爆竹行为,彰显“打非治违”成效,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