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音画宁晋

县委书记唐树元督导检查宁晋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19:06:07来源:宁晋发布

2月4日,县委书记唐树元,县领导程江峰、闫万兴到凤凰镇集中隔离点和晶福苑小区、国税局家属院、中曹村、孙村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凤凰镇集中隔离点,唐树元一行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隔离点的周边环境、设施配备、人员安排等相关情况。他要求隔离点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防控措施,做到协同联动,切实开展好集中观察、疫情监测和应急联动等工作。同时,准确掌握辖区疫情的最新动态,加强与保障组沟通联系,做好急需物资保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入人员、车辆都进行详细登记了吗?每个人都量体温了吗?轮流值守情况怎么样?”在小区、村庄卡口,唐树元对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疫情防控登记情况、体温测量情况等逐一进行了检查询问,并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唐树元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社区、村庄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只有采取更加细化更加有效的防控措施,才能更好地应对疫情。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辖区人员进行认真排查、严格管控,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摸清楚、查明白,同时对群众的生活必需品做好后期保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守好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唐树元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检查点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好人员的精准排查、出入检查、严格登记、认真管控,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强化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强化市场监测和物资调配,做好市场生活用品供应,并结合实际,开展好政策宣传解释,赢得各界群众理解支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