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音画宁晋

县长李小平到乡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2-13 17:38:19来源:宁晋发布

2月12日,县长李小平到四芝兰镇、纪昌庄乡、苏家庄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扶贫脱贫、农村改厕、散煤管控、环境卫生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师俊峰,政府副县级干部靳纪宁,县政府办、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或陪同调研指导。3.jpg

李小平先后到四芝兰镇卫生院、四芝兰镇四芝兰村、纪昌庄乡砖河村、苏家庄镇司马村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在四芝兰镇卫生院,李小平听取了卫生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并现场查看了来人体温检测、登记、发热门诊、隔离室、医务人员安全防护监测防控等情况李小平要求工作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规范完善防控预案,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四芝兰镇四芝兰村、纪昌庄乡砖河村、苏家庄镇司马村调研时,李小平详细了解了检查点值守、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湖北返乡人员管控、宣传引导、消杀防疫等情况。


李小平强调,镇村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市县要求,进行“洗房扫街”地毯式排查,对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返乡重点人员进行详细登记、管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各乡镇、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督导群众自觉戴口罩,形成常洗手勤通风习惯,减少外出聚集行为,切实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乡镇党委政府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扎实做好复工复市复校应对工作,严格申报审批制度。

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外地人员返岗、运输车辆消杀、职工体温检测、生产区域通风、宿舍食堂消毒、生活垃圾管理等工作。

李小平在各检查点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和感谢,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

在四芝兰镇、纪昌庄乡,李小平还进行了入户走访,就扶贫脱贫、散煤管控、环境卫生、改厕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并对乡镇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