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音画宁晋

宁晋羊肚菌获评河北省农业区域公共品牌

时间:2020-09-30 18:25:01来源:宁晋发布

1.jpg

今日,在邢台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晋县农产品展销大会上,我县羊肚菌被省农产品品牌协会授予河北省农业区域公共品牌。

我县是食用菌生产传统大县,现拥有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35家,建有“农业部部级标准化食用菌园区”3个,200亩以上种植园区2个、100亩以上园区6个,先后被授予“全国食用菌行业优秀基地县”“国家级出口食用菌示范县”“河北省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全县现有羊肚菌种植基地6个,种植面积600亩,共建有大棚500个,带动周边农户1000余户,亩均增收3—9万元,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240吨,产业产值达2400万元。目前,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并正在积极开拓意大利、加拿大等国际市场。

下一步,我县将着力完善布局,提档升级,以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努力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以凤凰镇羊肚菌种植为中心,贾家口镇、侯口乡、北河庄镇和唐邱镇四个羊肚菌种植基地连片发展),辐射带动全县乃至全市形成跨乡连片羊肚菌全域发展的格局,把我县建设成全国最大的羊肚菌集散中心,真正树立宁晋县羊肚菌品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