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音画宁晋

李小平到北河庄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时间:2020-11-04 17:50:16来源:宁晋报

11月2日,县长李小平带领工信局、住建局、税务局负责人就企业亩均税收、双代、洁净煤保供、扶贫等工作到北河庄镇进行调研督导。

  李小平一行首先到宁晋县晟铭食品厂调研亩均税收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核心产品、市场行情、企业效益等情况。他强调,“亩均论英雄”是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一项改革,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一手抓优质企业的培育和发展,一手抓落后企业的倒逼整治,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和企业生产经营效益,以及亩均税收贡献度,促进北河庄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小平一行到北河庄四村调研“双代”扫尾工程进展情况,入户查看双代改造户水路气路连接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李小平要求,镇村两级要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排除一切不利因素,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顺利施工创造条件。施工公司要强化责任担当,抢工期、赶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李小平还就洁净煤保供工作强调,要保障洁净煤供应的质量和数量,对散煤管控和保供企业进行严格检查,严把进货关,确保群众安全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在北四村贫困户家中,李小平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该户吃穿住行等情况,并要求镇村干部时刻把贫困户冷暖挂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对脱贫攻坚工作,李小平强调,乡镇和帮扶责任人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帮扶出实绩、出实效,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尤其在住房保障上,要动态监测危房改造,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危房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贫困户住的安全、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