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音画宁晋

我县召开“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1-03-10 16:46:06来源:宁晋发布

3月6日,我县召开“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唐树元、刘志奇、赵祖锋、李彩烈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唐树元讲话强调,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在宁晋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县委副书记刘志奇主持会议。

唐树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基”建设年活动重大意义。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有力保证和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基本条件。近年来,我们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先后开展实施了基层组织强化提升行动、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全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强基层、打基础、夯基本的有力举措,着力推动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向基层倾斜,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完善基层党组织体系为基础,以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为重点,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认真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建强基层组织、落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2.jpg

唐树元指出,要紧盯重点任务,扎实推动“三基”建设年活动有序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头绪多、任务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重点做好着力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着力推动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着力健全基层组织体系等六项重点工作。

唐树元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基”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组织领导体系,统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产业体系建设、人居环境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开展。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推动“三基”建设年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督导检查,对“三基”建设年活动中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责任人依规依纪追责问责。3.jpg

会议结束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