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方志宁晋

邢台市召开全市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

时间:2020-07-28 15:44:18来源:邢台市方志信息

邢台市召开全市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

2020年7月10日,在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邢台市随即召开了全市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邢文全主持。

张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把地方志工作放在应有的位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加大支持、协调力度,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开展好地方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明确任务,围绕“两全目标”攻坚破难。二轮志书编纂出版任务还未完成的县(市),要倒排工期,制定台账,将每一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尽快完成二轮志书编纂出版任务。二轮志书编纂出版任务11月底完不成的,追究负责科长责任,12月上旬完不成的,追究县级领导责任。2020年年鉴要进一步提高编纂速度,务必年内公开出版,确保按时保质地完成好“两全目标”。三要围绕大局,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转型升级。方志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创新思维开发出领导爱不释手、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志成果,不断丰富地方志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使地方志真正成为地方的“精神名片”和文化“地标产品”,用地方志为建设邢台服务,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政、存史、育人的功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政府四楼三会议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邢文全、市方志办主任孟朋文、30余个与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有关的单位及方志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方志工作分管领导、方志办工作人员及有关部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