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志鉴编纂

CCTV—10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来宁拍摄

时间:2019-08-29 11:46:34来源:宁晋日报

近日,CCTV—10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导演柴育东一行7人到宁晋拍摄。该栏目组曾于今年3月和7月到宁晋进行踩点,就宁晋县的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等进行深入了解,并确定了拍摄提纲。

  日前,该栏目先后采访拍摄了县城石坊路牌坊、凤凰路高速引线、凤凰标志、民乐园晨练、西关饸饹、赵艳飞文化大院、刘振波文化大院,小河庄村、黄儿营村、尧台村牌坊及石碑,泥坑酒文化产业园碑廊、东王里村曹鼐状元墓及后人族谱、宁晋五中原洨滨书院旧址。每到一处,栏目组都对宁晋独特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赞叹不已。“宁晋有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工笔画之乡’‘牌坊文化’和‘大陆泽文化’,有‘九河下梢’‘万顷良田’等丰富的地理地貌资源,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矿藏资源,有中国地理标志梨果、食用菌、泥坑酒、饸饹等特产名吃,有状元墓、尧舜禅让台、小南海奶奶庙、云台寺、广济桥等名胜古迹,拍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宁晋人的淳朴和热情好客,宁晋是拍摄纪录片很好的选地。”栏目组导演柴育东如是说。

  据了解,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以我国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借鉴《地方志》的体制风格,用影像记录地方独特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通常一县(市)一集,每集时长40分钟,已在央视播出324余集,广受好评。《中国影像方志�河北宁晋篇》围绕“宁晋历史文化”主题,分“地理记、地名记、古建记、文化记、家族记、当代记”6部分内容,全方位展示宁晋悠久的历史、优美的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宁晋境内的拍摄工作在8月23日结束,节目将于今年年底在CCTV—10《中国影像方志》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