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增1例确诊病例 更严更实更细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6 18:52:58来源:宁晋发布

2020年2月5日,宁晋县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患者为大曹庄乡小马村人,女,18岁,系武汉返乡人员李某(目前正在隔离观察、无症状)之女。1月28日,出现发热、鼻塞症状;2月1日被送到县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2日,专家组会诊为疑似病例;2月5日被确诊。目前,患者正在邢台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止2月5日,全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连续做出严密部署,全力开展人员排查、路口检查、居民临时管控等隔离阻断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目前,全县各项防控工作正在依法、科学、有力、有序推进中。

专家提醒,目前仍处于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时期,公众需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春节后从武汉及湖北来宁或返宁人员,一律到集中隔离点隔离,其他外地来宁或返乡的人员要自觉居家隔离;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用人单位陆续开业开工,公众走出家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如无必要不要聚集,防止发生意外交叉感染。如有发热症状要主动到医疗机构就诊,不要顾虑,以免耽误诊疗。


宁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