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又有两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时间:2020-02-17 14:55:54来源:宁晋报

2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县医院连廊大厅,县医院班子全体成员、急诊科医护人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等50余人,为即将启程的高磊、陈文亮送行。他们作为宁晋县第二批、邢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的医护工作者,将与邢台其他市县区选派的10名医生、20名护士在市卫健委集合,一道乘机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据了解,2月15日凌晨4时,县医院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紧急通知,要求立即选派重症医学科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任务的医生、护士各一名,即刻启程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支援。县医院省级标杆科室——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急危重症救治专家高磊,主管护师、呼吸治疗师陈文亮主动请战,出征武汉!

  “到岗后一定要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化操作,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生活、家庭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医院反映,县委、县政府、县医院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要圆满完成这项‘硬’任务,全院干部职工等你们凯旋归来!”临行前,院长刘桂徐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反复叮嘱即将出征的两位“战士”。

  高磊、陈文亮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期望,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武汉抗疫一线医疗救治任务。

  高磊,男,现年39岁,县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委员、邢台市急诊委员会委员,急危重症救治专家,擅长各类急危重症患者急诊急救,熟练掌握呼吸机通气支持及各种置管技术、经皮气管切开术等急诊抢救技术。连年获县政府嘉奖,2015年,被邢台市总工会授予邢台市“五一”奖章,2018年被评为首届“宁晋青年名医”。

  陈文亮,男,现年32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急诊科护理组长,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是全省县级医院为数不多的呼吸治疗师,擅长有创血压监测、血液净化、有创无创呼吸机的应用、气道管理、中心静脉置管、PICC等先进技术。连年获县医院护理技能竞赛一等奖、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受到县政府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