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推行邢台健康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3 14:58:30来源:宁晋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与此同时各类企业也已陆续复工复产。为全力做好企业防疫工作,我县全面推行邢台健康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天一广场,记者看到,商场在出入口设置了爱心防控岗,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对每位来访人员进行查看“健康码”、测量实时体温和登记实名信息。现场还有志愿者在指导群众申领使用。

  为保障辖内居民的安全出行和顺利返岗,我县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进行同步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健康码’申领过程和使用方法,提高“邢台健康码”申领量与使用率。同时,我县还加强辖区企业对接力度,指导企业通过“健康码+体温测量”的方式做好返岗员工健康情况监管,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同时,平稳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金豆机械有限公司在推行邢台健康码的基础上,该公司还通过公司微信系统开发了自己的员工信息统计系统,采取统一线上排查的方式,对所有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及时跟踪员工健康状况、居住及出行情况,还可以在系统内实现即时更新,既简化了工作人员的报送内容,又提高了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目前,该企业所有生产流水线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约三分之二的员工在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发展双胜利。